痴恩澄

圈多杂食

【给舞台剧的不动洗白,不动行光是小天使,他不该受到那些言语攻击

森兰丸被宗三杀掉后,不动行光哭着找明智光秀报仇,刀口对着光秀高高举起却迟迟没有落下。

最终,他还是放下了刀,跪在地上,泪如泉涌。

不动哭,哭的不仅是兰丸,更多的还有他个人对抗时代的无力感。历史向来只会被英雄人物带动,至于森兰丸,他并不是站在顶点的领先者,有的只是随波逐流般追随。

正如宗三所说,森兰丸之所以是森兰丸,是因为这段历史而存在的。他不是明智光秀,更不可能是织田信长。

本能寺之变爆发后,森兰丸不顾性命为保护织田,就如历史再现后的不动行光倾尽一切只为兰丸。

其实不动很单纯,他爱着旧主织田信长和森兰丸,他只是不想让遗憾重演,不愿让兰丸因为自己的失误再次死在自己面前。这种“随波逐流”的故事反而更真实更戳心,也自带了大时代之下的悲剧色彩。

那些在弹幕里刷对不动转黑的人,你们可以看看隔壁家的今剑或者花丸里的安定。今剑有岩融,安定有清光,可是不动行光什么也没有,而且他刚来本丸,对旧主的执念太深也不过是情理之中的事。

他曾经与信长 森兰丸一起走过的腥风血雨,是完全不能磨灭不可代替的感情啊。他因为没能保护兰丸而自称“废刀”,重回本能寺他眼睁睁地看着兰丸离世却无能为力,在这种再次面临绝望的情况下,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忍泪接受,心里一定经历了极大的痛苦和挣扎吧。

看他哭的像泪人一样,说不心疼是假的,那些对他转黑的人,根本没有站在他的角度为他着想过一丝一毫。

“不动行光,九十九发,人中五郎左御座候”

不动忘不掉的,是兰丸;想抓住的,不过是与他最后的羁绊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